2019-12-26

減重營養師推薦 ! 這樣吃就對了~



---- 減重專科 許毓容 營養師------ 

大家都知道,減重過程中維持肌肉很重要,所以要有足夠的蛋白質,例如 : 雞蛋、牛奶、雞胸肉、豆漿、豆腐、魚類、海鮮、瘦牛肉跟豬肉等都是優質的蛋白質食物來源。

蛋白質的功能為修補肌肉組織、合成血漿蛋白、調節生理機能等,忙碌社會的現代人可以選擇快速好吸收的營養補充品,例如乳清蛋白或是滴雞精~

滴雞精的整體蛋白質含量雖然沒有蛋白粉高,但是可以快速獲取胺基酸、核苷酸、胜肽等小分子營養成分~

減重真的適合喝滴雞精嗎?

現在食品科技的進步,已經把脂肪都過濾了,所以滴雞精具有零膽固醇、零脂肪的特點,相對熱量比較低,具有營養功效的滴雞精成分皆為支鏈胺基酸(白胺酸、異白胺酸和纈胺酸),所以適量補充滴雞精可以快速攝取胺基酸,讓營養更健全,減重維持肌肉更有效率!

營養師的滴雞精食譜分享:
1.隔水加熱單獨喝
淡淡的雞湯香味,卻沒有油膩感,好吃。

2.煮一碗鱸魚燕麥粥
高纖健康的醣類+優質蛋白質+滴雞精
15分鐘補充體力及胺基酸,讓鱸魚粥加入雞肉風味,全家人都可以吃喔!

為什麼選擇頤珍滴雞精?
1.選擇人道飼養的烏骨公雞
2.萃取的胺基酸的含量比一般土雞或飼養雞高
3.雞隻數量稀少,所以平均一隻烏骨雞只能生產3-5包滴雞精
4.每包含4g蛋白質
5.零脂肪、零膽固醇

小提醒:滴雞精雖然營養價值高,但是不能取代均衡飲食的生活型態,建議適量補充即可,若有痛風、尿酸過高、慢性腎臟病、高血壓等問題,則必須與營養師或醫師討論之後才能決定能否食用喔~ 




更多專欄
熱門專欄 HOT